劳动赋能 趣享美味——南航幼儿园开展教职工劳作文化活动

时间:2023-11-1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26

劳动创造未来,拼搏成就梦想。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美化校园环境,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教职工在亲身体验劳作的辛苦,感受劳动的乐趣,提高教职工工作幸福指数,激发工作积极性,增强其归属感和幸福感,南航幼儿园开展了“劳动赋能,趣享美味”教职工劳作文化活动。


劳作体验

拢土、撒种子、浇水……秋收结束,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季节,为了增强教师的劳动技能,感受劳作的乐趣,我园组织教职工工作之余在“小麦种植实验基地”种植小麦,让老师们也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老师们非常珍惜次劳作的机会,将“活教育”思想,在“浸润式”的劳作体验活动中形成合一,把资源用活,践行“生活即教育”。




红薯香里忆童年

从古到今,从北到南,美味的红薯俘获了无数人的舌尖和内心,劳作后老师们开始制作美味的芝士焗红薯及烤红薯。

老师们提前准备好了红薯、芝士、烤箱、锡纸等食材和工具,大家彼此借鉴学习制作,相互帮助,边做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起制作起美味的红薯大餐,活动中更进一步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



此次教职工劳作文化活动,不仅陶冶身心,增强体魄,舒缓压力,还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