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情系雷锋日 爱洒三月天 ——南航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0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29

为了让幼儿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幼儿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愿意帮助别人,将助人为乐的精神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南航幼儿园开展了“情系雷锋日,爱洒三月天”主题教育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幼儿的心中扎根发芽。


全园倡议学雷锋

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航幼娃在行动。在周一晨会活动中,幼教中心主任陈慧云和幼儿交流“学雷锋”的话题,并向全体师幼发起学雷锋倡议,倡议大家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争做关爱他人的使者;争做勤俭节约的模范;争做发扬“钉子精神”的勇士,用自己的行动温暖身边的人,让雷锋精神与大家同行,让每天都成为“雷锋日”。


大一班卜彦宁小朋友向大家讲述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主动帮助别人。


雷锋精神进课堂

老师们通过视频、绘本、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的光荣事迹。孩子们知道了3月5日是雷锋日,在聆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等活动中,孩子们的眼神中流露出对雷锋叔叔的无比敬仰,知道了雷锋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


雷锋精神代代传

“雷锋”的形象刻在了每个孩子的心中,孩子们通过手工活动——折“雷锋帽”来展现对雷锋的敬佩,体现了孩子们想要传承雷锋精神的美好愿望——戴上雷锋帽我们也是一个个“小雷锋”。


听,幼儿园里响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声。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和表演表达对雷锋精神的赞扬。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童年正能量,雷锋精神滋润着航幼的嫩芽儿茁壮成长。


小小雷锋在行动

学习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把雷锋的精神变成我们的行动。瞧,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我们“小雷锋”的身影。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看到地上的纸屑、树叶、塑料袋等垃圾后,及时用准备好的工具将垃圾捡起,扔进自己带来的垃圾袋中。“小雷锋”将园所的环境焕然一新。


孩子们还从爱身边的小伙伴、爱班级做起,帮助小伙伴穿衣服、擦睡觉的小床……初步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雷锋精神。


幼儿园外也有我们学雷锋的身影。孩子们来到南航社区,他们打扫活动中心、擦拭宣传栏、捡拾垃圾等,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通过学雷锋活动,孩子们知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助人为乐,善待他人”的雷锋精神。南航幼儿园将继续推进学雷锋活动,用行动传承榜样力量,让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薪火相传、永不落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