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非遗展魅力 巾帼绽芳华——南航幼儿园开展教职工“三八”妇女节扎染活动

时间:2024-03-11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7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艺术修养,3月8日下午,南航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扎染文化活动。



美术教研组组长王宁萍向大家讲解了"扎染"的文化内涵,介绍了扎染的起源、特色及工艺技法,还为大家展示了部分扎染作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扎染的艺术魅力,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韵味。



在简单了解扎染的基本操作方法后,大家开始沉浸于动手设计的小时光里。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女神们”用灵巧的双手、独特的创意,将一张张白布、一个个手袋或是翻卷,或是扭曲,扎染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扎染艺术作品,每一件作品都融入了老师们别出心裁的设计。


 

一扎一染,皆是诗,老师们用斑斓的色彩扎染出锦绣的图案,绘制出了阳春三月里的惊喜和温暖,让我们用相机去定格这个美好的瞬间。



此次扎染文化活动不仅让教师们享受“女神节”创作的乐趣,放松了身心,还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扎染的艺术之美,提升了感受美、表现美的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每一天,南航幼儿园的每一位教职工都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生活中,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