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春生万物 “植”此青绿 ——南航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4-03-13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32

春暖花开青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南航幼儿园开展了“春生万物,‘植’此青绿”植树节活动,让孩子们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植树,收获劳动的快乐,体会绿色大自然的美妙。


“植”此青绿

樱花树寓意着生命和希望,每年初春给人们带来万物复苏,四周充满生机的信号。校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幼儿园的老师、孩子们分工协作,他们或挥动铲子挖坑,或扶正树苗,或压实泥土,或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配合默契。孩子们还为小树画了树牌,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樱花树,表达着他们对小树苗的爱护和祝福。


“树”你最棒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就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孩子们来到户外,探寻春天的脚步,发现小树吐露了绿芽。他们量了量树木的粗细、高矮,和小树比比高;听一听樱花树小知识介绍……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植”得等待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孩子们用小手当画笔,用自己的手掌印合作拓印出一棵美的大树,给大树妈妈穿上漂亮的衣服,长长的白色画卷转瞬变成了一幅绿意盎然的画卷,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孩子们过足了画瘾,体验到喜悦,知道了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绿色的世界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春”生万物

春暖花开万物生,争做护绿小能手。孩子们利用超轻黏土和树叶、花瓣的结合,设计美丽的树叶挂饰,呼吁大家爱绿、护绿,争做一名护绿小使者。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草长莺飞的时节,南航幼儿园通过植树节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热情,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在孩子们的成长轨迹中留下美好的印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