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悦见春天 春意浓浓——南航幼儿园开展“春分”节气活动

时间:2024-03-21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26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时节,杨柳青青,莺飞草长。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习俗,感受春天的喜悦和情趣,南航幼儿园开展了“悦见春天,春意浓浓”的春分节气活动。


春分之食育味道

春风有味,食皆春味。孩子们化身为小小厨师开始制作香葱鸡蛋饼,他们仔细听厨师讲解制作步骤及安全事项。看着准备的食材,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动手操作了,他们通过切葱、打蛋、搅面等操作步骤,在制作香葱鸡蛋饼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动手的快乐。



鸡蛋仔也是孩子们喜爱的美食之一,孩子们穿上统一的服装,在幼儿园厨师的指导下,学习打鸡蛋、搅拌面粉等制作步骤,他们全神贯注,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融入这份美食中,品味并分享着自己制作的鸡蛋仔孩子们心里美滋滋的。



“春分到,蛋儿俏”,在每年的春分这一天,民间流传着“竖鸡蛋”的风俗,怎么把鸡蛋立起来呢?孩子们通过同伴交流、动手操作等方法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挑战,终于成功啦,孩子们在游戏中乐此不疲。



春分之探秘之旅

大地回春,李白桃红,到处春意盎然,孩子们漫步在大自然中寻找花儿、草儿。“花儿的名字叫什么?”“花儿有几片花瓣?”他们徜徉在花海中,赏花、闻花,并用画笔记录花儿的基本信息,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蚕宝宝的繁衍和轮回。在与蚕的相遇、相识、相处中,开启对蚕的发现、探索的奇妙之旅!



春分之艺术之美

春分到,到处都充满春天的味道,孩子们把春天的美丽变成一幅极具特色的树叶装饰画,通过揉一揉、压一压、贴一贴、按一按的方法,漂亮的树叶装饰画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就完成了。


伴着暖暖的春风,孩子们带来了一首关于春分的手势舞,通过美妙的歌声和动作感受春分节气春意盎然的热闹景象。


春分之亲子之乐

“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当春分和风筝碰撞,是美好的希望在飞翔,是欢快的笑声在荡漾,孩子们在春日的沐浴下和家长一起放风筝,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春分”节气活动的开展,将二十四节气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幼儿教育中,不仅丰富了幼儿对传统节气的认知,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还促进幼儿感知、观察及思维的能力,提高了幼儿对美的感知能力、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