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强健体魄 护卫祖国——南航幼儿园开展国防体育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13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幼儿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3月22日,南航幼儿园联合江苏省国防体育运动推广委员会开展了国防体育教育公益行活动,从小培养幼儿国防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瑞金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明真,南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吉婷婷,幼教中心主任陈慧云,副主任尤春香、吉欢参加此次活动,并对大班年级组家长开放。 

破冰行动提气势

活动开始前,教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全身心的热身运动,为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孩子们全神贯注,个个精神抖擞,跟着教官一起动起来。

 


英姿飒爽展风采

教官为孩子们进行战术格斗展示,有力的动作、威武的英姿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激励着孩子们积极奋进向上的精神。孩子们小小的双眼里充满了对军人的崇拜和敬仰。

 


勇往直前战自我

队列练习:队列练习是军人学习的第一课。“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敬礼与礼毕”,随着教官的口令,孩子们昂首挺立,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双眼目视前方,努力展现标准的军姿,队列练习不仅规范了孩子们的组织性、纪律性,还锻炼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意志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小小“神枪手”:瞧,小小“神枪手”多神奇,教官带领孩子们认识枪支、迫击炮、手榴弹等国防武器,随后练习射击、瞄准等基本动作练习。孩子们在丰富的国防武器装备体验中,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

 


军事游戏:教官带领孩子们进入各种军事游戏活动,每一个孩子都在用行动告诉大家,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瞧,他们走过“独木桥”、跨越障碍、钻过“隧道”、背着“炸药包”匍匐前进……成功抵达终点,一举一动无不透露出“小小军人”的坚毅和刚强。

 


家园共育赴美好

国防体育教育活动结束后,大班年级组的老师们召开本学期的班级家长会和家委会。各班老师向家长介绍和交流了本学期班级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并和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家委会上,老师们充分听取了家委会成员对班级工作的反馈和建议,并共同对新学期的家委会工作展开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家园共育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国防知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国防体育活动的魅力,还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相信这次活动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留下深深的印记,种下了一粒粒爱国的种子,帮助他们更茁壮地成长。南航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国防教育,让国防教育落地生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