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以演筑防 护幼成长 ——南航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06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13

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深化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技能,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6日,南航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部署  细化分工

为将消防疏散演练做实做细,我园召开演练部署会议,让大家熟悉消防疏散的正确方法以及各岗位的职责分工,做到流程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本次演练做好充足准备。

 

日常教育 防患未“燃”

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本园的实际情况,在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课,让孩子们了解防火防震安全常识,详细地为孩子们介绍了火灾的预防和逃生技巧。

 


安全教育课后,老师带幼儿认识了幼儿园整体布局和安全通道的方位,并一起讨论班级合理的逃生路线,还精心绘制了班级疏散逃生平面图,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到逃生路线。

 

 

实战演练  井然有序

上午9点3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园师幼按照制定的方案明确分工,各岗位迅速到位,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安静有序的撤离到操场集合,各班级及时清点人数并及时汇报总指挥,确保一人不漏。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南航幼儿园会继续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