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临“震”不乱 安全“童”行 ——南航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4-03-28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13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南航开展了以“防震避险”为主题的一系列安全教育日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防震演练安全教育

大二班沈泽之老师在周一晨会上和幼儿一起讨论了关于地震的安全小知识,大二班的孩子们还通过儿歌和手势舞向大家表演展示了地震避险的方法。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幼儿一日活动流程中,各班老师还组织孩子们观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直播视频,孩子们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解了地震发生时的现象和应急避险的知识,通过学习了解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措施,知道了地震时听从老师指挥,临“震”不慌张,安全记心中。

 

 

26日下午,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通过疏散演练,使全体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逃生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幼儿听从指挥、自我保护、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应急避险遇震有方

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演练开始,老师们迅速启动《防震疏散演练应急预案》,各班教师立即引导孩子们尽量躲避在室内墙根、墙角或床、桌等相对坚硬的家具与三角区避震空间避险,引导幼儿身体弯曲,降低身体重心,尽最大努力保护好头部。

 

 

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时,老师带领孩子们迅速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空旷处。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迅速清点本班幼儿实际撤离人数,检查是否有受伤幼儿并向总指挥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师幼无一疏漏。

 

 

警钟需长鸣,防范于未然!演练活动结束后,幼教中心副主任吉欢对疏散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强调了本次演练活动的安全教育意义。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平安校园增设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增强了师幼的防灾自救意识,检验了老师们面对突发性灾难事件来临时,能否有条不紊的组织幼儿逃生疏散,为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经验。南航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中,持之以恒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伴随幼儿成长的每一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